设为首页   {dede:toptype}济南信息文化传播 欢迎您~!

学生奶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近日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实现清零,我国疫情防控效果进一步显现,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各地学校在复杂的疫情新形势下,已经在教育部“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指导下陆续组织开学。然而校园防控压力仍存在,学校人员众多、流动性大,怎样全力呵护学生身体健康仍是一个难题。蒙牛作为十分有责任心的大企业,对此也极为关注。

保障学生健康开学,一方面要提高学生机体免疫力,另一方面需要政府、学校、家长和学生形成合力。蒙牛认为,合理膳食、摄入充足的营养也对提升免疫力起着重要作用,良好充足的睡眠、健康合理运动的作用不可忽视。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等纲领性文件多次明确指出,要以中小学为重点人群实施营养干预,引导合理膳食,改善学生营养健康。一直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营养工作,在大力普及宣传学生营养知识的同时,也根据社会经济发展进程制定干预措施。

让孩子们每天坚持饮用高品质学生奶,提高身体素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和社会共识。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为了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2000年七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推广普及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近些年来,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健康中国”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2018年,国务院〔2018〕43号文件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学生奶覆盖范围。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均要求,要努力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奶业协会2020年印发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提到,到2025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取得明显进展,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学生奶有效提高和改善了学生身体素质和营养健康水平。

多年来,蒙牛始终严把质量关,还是首批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企业之一。蒙牛生产全程严格执行HACCP等国际认证的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在行业内首创“校外五模块,校内七步骤”的模式保证学生奶的品质安全。企业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工艺等先进技术与无菌包装,经过从原料到成品的9道工序,39个工艺核心步骤,105项指标监控,7天保温实验,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学生奶等产品。

除此之外,蒙牛2002年起便开展牛奶助学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开展营养扶贫。多年来,蒙牛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营养与健康水平为己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2017-2020年间,蒙牛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营养普惠计划”共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惠及学生80万人以上,累计捐赠2088万盒未来星学生奶。

未来,蒙牛将继续专注于自身所处领域,除了保证高品质的学生奶产品供应之外,也将在其他产品系列方面,多花心思去开发和研究,值得期待。

淘宝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百度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猫扑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凤凰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天猫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腾讯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本网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网易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其它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天涯网友:失控-  Tender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