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dede:toptype}济南信息文化传播 欢迎您~!

抗战剧《奋勇向前》齐鲁频道热播 齐鲁儿女热血燃爆荧屏

近日,在山东沂南拍摄的热血抗战剧《奋勇向前》于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热播中。开播首日,该剧便创下山东地区市场份额占比27.61%,收视率12.01%位居全省第一的不俗收视,播出时段的频道排名也一直名列前茅。《奋勇向前》自开播以来热度持续上升,引发当地观众热议,更有网友呼吁其在卫视和新媒体平台上线。

以真实历史事件提升作品竞争力,是《奋勇向前》一经推出就备受欢迎的原因。将“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这一接地气的创作基础作为切入点,将恢宏磅礴的历史叙事与特定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完美结合,打造出一部平凡英雄的群像故事。《奋勇向前》切中了观众心弦,直抵人心,为主旋律题材剧再添辉煌一笔。播出至今,剧集也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反馈,真实、大胆、硬核成为了观众对这部剧的直观反映。

立足时代需要 磅礴历史再现平凡英雄

在战争年代,每个人都是英雄。《奋勇向前》以“徂徕山起义”为背景,讲述了杨东良、胡腊梅等普通百姓,在民族危亡时刻,开启了命运转折与意识转变的故事。剧中,演员用生命塑造角色,再现艰难时代中的平凡英雄。“杨东良”的饰演者叶静,曾凭借《血色浪漫》《流泪的新娘》《小妮扛枪》等剧集俘获众多观众,此次再度出演抗战剧,叶静表示不仅是因为与武洪武导演多次合作形成默契,更是源于杨东良这一人物形象的立体且丰满,在变化与成长中渐渐吸引了他。在《奋勇向前》中,杨东良从一个莽撞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热血的战士、真正的男人,他身经百战,性格中既带有抗战英雄的英勇无畏,同时也怀揣着铁汉柔情。让观众看到,在烽火连天的年代,不仅有奋勇向前的革命先烈,还有和杨东良一样的,千千万万个平凡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观众展现出悲壮、惨烈的战争场面中的血性男儿,《奋勇向前》还巧妙地以一群有血有肉、性格迥异的女性群像,真实地刻画出“巾帼英雄”风采。她们是生活中的小人物,有的温柔知性、有的开朗率直,但在面对侵略者时,她们毫不畏惧、奋起反抗,让乱世背景下的故事因为这些铿锵玫瑰,而变得更加动人。

践行行业职责 “以小见大”传承红色信念

该片获得观众的喜爱,离不开其背后主创团队的付出与支持,梦想国际影业选择将这样一部具有浓重地域色彩的抗战剧呈现给观众,究竟有着怎样的考量?出品人表示,“徂徕山起义”的故事耳熟能详,当看到《奋勇向前》这个项目的时候,就决定要将它搬上荧幕。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中华儿女都不能忘记那些历史,现代人只有感受到革命先烈曾誓死捍卫家国的信念,才得以更好地延续和传承。  

曾经,主旋律题材剧集一度火热,但在互联网语境下成长的当代年轻人,却对这部分题材的剧集认知稍有减弱。市场下的主旋律题材剧集,大多以其气势恢宏且极具感染力的叙事方式,潜移默化的向观众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对于抗战题材而言,如何在与时俱进的基础上体现创新,已成为创作者的首要问题。梦想国际影业坚持制作《奋勇向前》,不仅为了圆梦,更是出于自身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把主旋律题材“捡”起来,用心拍,创新拍,剧中既有新时代人物的超前三观,也不忘体现出历史厚重感,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完成自我创新。《奋勇向前》可以说是梦想国际影业对于整个行业乃至社会最大的投资与回馈。

据悉,《奋勇向前》正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热播,由导演武洪武、李相国执导,叶静、缪婷茹、任东霖、黄俊鹏、杜源、王姬、谢园、徐少强联袂主演。由梦想国际影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颂歌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省文昌市航天国际影视中心、山东最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出品。


网易网友:私欲° 7/m
评论:谁说我胖我跟谁急,我不就是有点肿么。

天猫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猫扑网友:小姐,我算个perso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搜狐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白天睡觉觉,晚上打闹闹,有事死翘翘。

其它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凤凰网友:谁曾朝不保夕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本网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淘宝网友:﹎拿命再愛√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腾讯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天涯网友:篮子里的海飞丝
评论: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