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dede:toptype}济南信息文化传播 欢迎您~!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标准实施,对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了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标准实施,对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了切割,为电动车设定了一系列强制标准,中国电动车终于朝规范化方向发展。但是,标准的实施同时也带来了大批量电动车淘汰、民众接受意愿低的问题,这时,符合新国标、替换成本低、易普及的共享助力车就成为了帮助城市电动车规范发展的最佳助力。

对于符合新国标的共享电单车,越来越多的城市从一年多前的“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转变为包容态势、逐步接纳,山东不少地区还掀起了全民使用共享助力车出行的热潮。

面对周边城市人民快乐出行的景象,许多济南的民众也在盼望着共享助力车何时能入驻。有专家猜测,济南或将成为共享助力车开放的下一城。

山东掀起共享助力车热潮

在淄博、东营、德州、临沂等城市,共享助力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2017年末,东营和淄博迎来了哈啰助力车的入驻,成为山东最早拥有共享助力车的城市,在淄博工作的小张调侃道,“在淄博,十个会骑车的人,九个都骑过共享助力车,六个都买了月卡”。

电单车在各个城市近两年的运营状况,也证明了共享助力车确实能对城市交通起到促进作用,市民们面对中距离行程,已经自然把助力车作为第一选择,部分机动车出行转换为交通负担较低的助力车,缓解了交通压力。加上规划停放区域养成了市民的规范停车意识,多年前有过的“单车乱象”并没有在助力车身上发生。

有了顺利运作的成功案例,山东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主动接纳共享助力车,作为山东省会的济南当然不能缺席,可以预期,济南共享助力车的开放指日可待。

共享助力车助力城市交通

共享助力车除了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之外,还补足了传统公共交通线路固定、适用范围较局限的不足,同时也为传统二轮出行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创造了运维等多种就业岗位,对城市的经济和交通发展产生了双重助益。

随着标准编制、上牌等政策的逐步落地和完善,随着企业与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顺畅,新国标共享助力车的管理也会越来越规范,或许不久的将来,共享助力车会成为济南乃至每个城市交通环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创高效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淘宝网友:资本、principal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凤凰网友:解脱的诠释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猫扑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腾讯网友:゛风骚, - /ov3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天猫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搜狐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网易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天涯网友:目标锁定 Against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本网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妈妈说不准我们早恋,没说我们不准结婚。

其它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相关阅读